官方微信

TOP

升级降噪锁体 华为自研AI人脸识别锁新品上市

2024-04-10 09:00   来源:新华网   

  4月9日,华为智能门锁系列推出新款人脸识别锁——华为智能门锁 Plus。这也是华为智能门锁系列继2022年上市4款产品后的又一款新品。自去年华为发布全屋智能5.0,基于丰富的鸿蒙生态设备的智慧联动,给用户带来沉浸式、个性化、可成长的全场景智慧体验。为了在更稳定的环境下体验智能生活,安全更是被提到了很高的位置,而智能门锁作为全屋智能的入户产品,是开启智慧生活的第一道关,更是守护家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2023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产品功能升级步伐加快,以此来更好地满足用户核心需求。据数据机构IDC发布的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出货量为368万台,同比增长13%。产品功能升级使得智能门锁逐步契合用户对家庭入户安全性与便捷性的诉求,进一步激发了智能门锁市场需求的释放。

    在华为智能门锁 Plus上市前,华为智能门锁在售机型分别是华为智能门锁Pro、华为智能门锁、华为智能门锁 SE猫眼版和华为智能门锁 SE。其在开锁方式、监控、智能方面都略有差异,比如Pro版本搭载了AI人脸识别功能,但市面上涉及人脸识别技术的产品价格都相对较高,成为不少消费者入门选购的壁垒。而此次发布的华为智能门锁 Plus将AI技术(自研AI芯片、AI动态学习算法、AI训练)应用于3D人脸识别,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体验到当下更安全、易用的AI人脸解锁技术。

http://upload.cheaa.com/2024/0410/1712710812317

  华为智能门锁 Plus

    据悉,此次华为智能门锁 Plus在人脸识别上采用了AI 3D人脸识别2.0技术, 支持AI动态学习算法,每一次使用都会捕捉用户面部或者环境的细微变化,即使是随着年龄增长导致的面容变化,它都能一眼认出你,越用越好用。其次,它还搭载了自研AI芯片,大幅提升人脸识别的速度和精准度,实现1.65s的解锁速度,做到一眼即解锁;除了自研AI芯片之外,华为智能门锁 Plus还采用了AI 3D防伪检测技术,基于3D深感活体检测算法,经过多种材质的AI训练,能够抵御随手可得的照片、视频甚至面具的攻击,不会被识别为真人,让人脸解锁精准又安全。

    同时,华为智能门锁Plus升级了全自动降噪锁体 2.0,配备了新一代的机电一体化全自动锁体。采用新一代机电一体化全自动锁体除了上锁方便外,由于驱动电机采用内置方式,因此开锁声音小,用户在回家开门时将更加安静,实现“夜晚归家不扰眠”。

    作为家庭安防中的一环,华为智能门锁 Plus也展示了其在智慧生活场景中作为家庭安防门户的场景价值,让更多人安心将家门交给智慧安防产品。尤其是出于对家中老人、小孩的安全考量,智能门锁具有非常大的安防价值。

http://upload.cheaa.com/2024/0410/1712710825211

  手机远程可视对讲与查看

    HarmonyOS分布式可视猫眼可以全天候监控门口区域,有异常情况及时抓拍并推送华为智慧生活APP,方便迅速了解情况并做好防范措施;即便家中老人、小孩独自居家,通过门锁内屏就能清晰查看门外情况,遇到有快递或外卖员到访,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可视对讲,安排接收快递和外卖。同时,如果忘记关门、没锁好门,或者有陌生人试密码、撬锁,华为智能门锁系列都会及时推送告警信息至手机华为智慧生活App,时刻掌握家门安全动态。

    此次华为智能门锁Plus的发布填补了在3000元左右价位段同时具有更多技术下沉的空白,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是日新月异的,AI智能化将更深入的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实际上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拥抱技术,让生活走进未来。“华为AI人脸识别锁,超快超安全”,这不仅仅是华为智能门锁 Plus的价值,更是全屋智能进入大众生活的一个真实侧面,期待更多的用户能够在技术加持之下,享受便捷、安全、新颖的生活方式。